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老北京味道:细数让人欲罢不能的铜火锅

老北京味道:细数让人欲罢不能的铜火锅

2010-12-28 11:48:58   网友评论来源:大洋网-广州日报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人物

  涮羊肉与火锅并非本家

  洪海潮 洪海潮师傅上世纪70年代就进入东来顺工作,对羊肉有着30多年研究。

  火锅是以煮这种烹调技法呈现,最大的特色便是汤味浓郁、带着典型地方标志,而涮品也多是半成品、蔬菜、菌类,煮制时间越长味道越好。这么一看涮羊肉则大相径庭,清汤锅底、小料、羊肉片儿是必不可少的三大元素,在沸水中涮入肉片儿,冷热一激后捞出,必须蘸着作料一起食用才能托起肉本身的香味儿。要在面相上看,火锅就是典型的宰相肚里能撑船,容纳东西足够多,火力也是走温柔路线的,不像涮锅,斜面直冲云霄,锅挺大,但多半都是用来装炭的。涮还有种说法是从蒙语音译过来的,但平时还是多理解成汉字意思,因此,把很多肉一次性倒入锅中、随吃随捞虽然看上去很豪迈,但对于涮羊肉却有点暴殄天物了。会吃的人一定是酌量放入肉片儿,在沸水中点散并尽可能扩大肉与水的接触面,一次捞净蘸着小料趁热食用。一顿完美的涮羊肉,肉占了大部分功劳,要是遇上粉白色发亮、肉片厚实的那一定得恭喜您,那种酥软嫩滑的口感绝对不是次品能模仿出的,要是色泽发乌为棕或更深的颜色,涮进锅里松散沉底,吃起来口感偏柴,如嚼锯末,那什么都别说,干脆撂下筷子就走吧。

  朝阳公园食圈铜锅据点

  贰3楼老北京四季涮肉 时尚风格北京涮肉

  围炉必备各种涮品

  在朝阳公园西门,再也不用为找不到中餐厅吃不到北京味儿而发愁了,以老北京涮肉为主打的时尚馆子贰3楼在众人的微博中低调地传递着开业的消息。热爱涮肉的4个店主姑娘吃遍京城,也都是好美食的主儿,从时尚界、戏剧界跨界演绎美食味道,可谓一道风景。店名中“贰”是繁体汉字,“3”是简体西文,寓意中西合璧、丰俭由人,加上餐厅位于小楼的二三层,无论是实际意义还是含义都非常贴切。走进店里,仿旧木餐桌、凹纹砖、青色瓷器和暗蓝色镶边装饰朴实又洋溢着浓郁的艺术气息,窗台上的君子兰与家庭氛围浓重的座椅,让人有在家围炉的感觉,弥漫着质朴的老北京情怀与西化的时尚气息。说完环境,就得说说这地道的涮肉了,店里技师都是地道的老北京人,羊肉更是讲究,秘制的麻酱料根据不同节气更替调制,香味独特口感鲜美,上等花生酱和芝麻酱调配为三七酱,再用温火熬制的中草药偏方搭配,最终配上老北京的韭菜花、酱豆腐。肉的品质在涮锅里非常重要,这里选用张家口的羊,自家排酸打卷冷冻切片,使得羊肉更为细腻。

  编辑点评:因为老板4人都是媒体文艺界人士,这里众星云集。此外,不定期有惊喜出现,其中一位店主的家人,会亲自从张家口驱车速递来极品羊肉,入口即化,堪称一绝,这种羊肉并不售卖,店主会赠送给食客,赶紧去试试吧!

  地址: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-4号

  人均消费:60元

   [编辑:高珊珊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老北京  铜火锅